漫城过客

校尔康城市隐者。姓校名卫字尔康号一个闲人。泰州姜堰人,曾在南京理工大学读书,2009在南京九华山帶发修行至今已三年。现居南京九华山跟随传真法师学禅修道。喜欢静坐、冥想、瑜珈、茶道、登山, 在悟到生死之间的无常后开始追求快乐的人生与解脱的死亡境界。一个成年人必须以成熟的心智让身心灵取得平衡,心灵成熟后会发现当每一次灾难来临那一定是上帝带来的恩庞,在当下可以将负面能量转化成正面能量,在当下可以摆脱痛苦,获得宁静,进入平和吉祥的世界。作品:「家:夢境中的流水」「活在当下的力量」「穿越瓦尔登湖的联想」「一个人的河流」我的感悟死亡是人生的一次旅行,无论是谁早晚都无法躲避;如果有所准备,无论何时我们都可无所畏惧。

在这个温情的时刻深情祝福
文/校尔康

我又在发呆了。
这个下午,阳光穿过窗户的玻璃,柔和的照进来。
临近春节,特别地想起那个人。走过很多的地方,无论城市还是乡村,给我最深刻记忆的,是那里的人,与当时的心境。

一个九十岁的老人,离开了这个世界,他一直温情的活着。茶室里挂着他的一幅字:居身处。
去过他住的地方,聊得很好,话却很少。他说:君子相交,来而无往非礼也,客从远方来,请喝佛茶一杯。
因为送了他一本《活在当下的力量》,他回赠了一幅字:大吉祥经。

因为聊到书法话及书道,后来他送我:居身处。
这幅作品,居字写得像飞马,他说住在九华山上八十八年,一直安静的写字,其实想去远方看看,交流交流。人逢寂静,总有散乱。
斗尺之居,心猿意马!

他住的地方在九华街广场边的小巷子里,大概十个平方。一桌,一椅,一床。有两只箱子,上面全是宣纸。
他说:一个人说话,写字。
九华山上的寺庙过年,他都要帮他们写对联。很多年轻的出家人学习书法,都知道来找王老,王老叫王家根。

从他的巷子出来就是化城寺,众鸟纷飞,我和他在广场边的石凳上聊天。前面就是放生池,是佛子的人间天堂。
他说:写字要静心,但有时心很难静下来。年轻时为学习去帮人家做小工,拜师学艺求人指点。写字就是修行,修行就是修心。这颗心,有时总不会安静。
我默然。

阳光总是特别的好!
我说:阳光好啊!
他说:我每天下午出来坐坐,在地藏菩萨的佛力里,觉得非常的幸福。好人就是好自己,坏人也是坏自己。
他是一个慈善的老人,腰也驼了,但他的眼睛却是非常的柔和。

在九华山住了半个多月,我们有时不期而约在那儿见面,闲话。九华山的天气是小孩子的脸,容易变来变去。
在粗糙的水泥地上,有些鸟儿飞来飞去。天上的流云,行走不停。
一天顿悟:再会飞的鸟总要回到大地。

有一天又见。
他说:九十岁了,眼睛不好了,字可能也写不了多少了,你要不要写几个字。
我说:爱是无量光,有爱的地方就是天堂。
为什么不做一次画展,我说。他说那个随缘吧!
有幅字我觉得不错,送你吧!
现在书房里挂的那个:观自在!

人生难得一知已,相知何须花与酒,苦茶一杯供佛心。
他说:相处过就知道,花香不再多,室雅何须大!
采访回来后,一直看他的字,一个老者单纯的语言。一个行者实修的感悟。
学佛的人都是讲缘的。

前天打电话给通慧禅林的如严法师是不是能去看不看王老,代我问好新年吉祥!
如严师说:王老已走了!走得挺快的!
无意间说:好啊!走得好啊!
人总是要走的,鸟儿也要落地的。
在最好的地方解脱,随喜!

这个下午的阳光温和的照着,心处地:一切处得福,是为最吉祥!
这样的智者,一直隐在九华山上,为百姓服务,无名无相。心净如水,自治其心,因仁义师太的加持与其结缘,让我倍感温暖幸福!

要多少的因缘和合我们才会相遇,一切有为法,如梦幻泡影。
走过了多少风景,见过多少山水。焚香,煮水,清茶一杯!
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那么在这个温暖的时候,我就为你颂歌:嗡、嘛、呢、呗、咪、吽!
嗡、嘛、呢、呗、咪、吽!
嗡、嘛、呢、呗、咪、吽!

是大神咒,是大明咒,是无上咒,是无等等咒,能除一切苦,真实不虚!
祝福你:远离颠倒梦想,究竟涅槃!

评论